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学院工管系研究生支部联合开展 “追根溯源,不忘初心” 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支部的思想建设,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同时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1123日,学院工程管理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前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詹天佑故居博物馆联合开展“追根溯源,不忘初心” 党日活动,追溯曲折发展、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爱国志士,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之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复兴之使命。

下午三时,联合支部一行人前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组织委员景亚萱担任讲解员,为我们深情地描述了面对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的严峻形势,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通过召开中共五大和八七会议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和秋收暴动等一系列影响历史进程的重大决策,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折。参观期间,同志们结合所学历史,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对革命先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在汉期间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失败,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批共产党人为挽救革命,探索出了创建发展红军和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的新道路,开始推动中国革命走向复兴和胜利。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詹天佑故居博物馆,缅怀这位伟大的“中国近代工程之父”。组织委员李敏同志对詹天佑先生和他所负责修建的京张铁路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地再现了詹天佑一生的主要事迹,让我们对曾经在小学课本中学习到的伟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年是詹天佑先生逝世100周年,是京张铁路正式开通110周年,与此同时,京张高铁也将在今年正式通车。参观的同志表示,作为工科学子、学生党员,应当以詹天佑先生为榜样,以其精神为准则,将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才识学干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关联起来,切实担起历史责任,不负先辈所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通过此次主题参观教育活动,研究生党员同志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与认识,也感受到了爱国志士的自强奋斗精神。正因有詹天佑这样发愤图强、不怕困难的爱国主义者,有毛主席为代表的敢于革命、不断进步中国共产党员,中国革命才得以从困境中走出,最终走向胜利。追根溯源,不忘初心,广大的土建学子和研究生党员应传承先辈之志,将个人所长与时代所需相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乘风破浪,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