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 工管一支部开展“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26日晚1930分,工程管理系研究生第一支部在结构楼309开展以“肩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两大板块,分别是“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教育学习活动和党史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郑思敏同志向大家讲解为什么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共产党员信仰宗教的后果,以及作为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作为党员,我们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随后,支部书记郑思敏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史。通过播放关于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的视频以及觉醒年代视频选集,让我们看到那个时代的年轻人。他们在最美好青春的年华,面对众生疾苦,不忍独善其身。他们为这个国家努力发光、敢于发声、敢于流血、敢于舍身。中国为什么能有今日之崛起?中华民族为什么能有今日之复兴?就在于有他们这样的青年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会议的最后,郑思敏同志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党内一直在强调要在全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也希望咱们学习方式可以更多元化,让大家可以更深刻更主动的进行相关学习。” 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党史的学习,感悟学习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明白我们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来源:工程管理系研究生第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