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岩土与道桥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11月份月报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岩土与道桥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制度改革,确保支委工作透明化,同时加强支部工作宣传力度,经支委会以及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我支部将采用月报形式总结我支部每月开展的活动内容,为扎实推进支部制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一、2021年11月11日晚上7召开支委会

针对换届大会时支部党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问题集中在支部党员不能完全了解支部所有活动、支部组织策划的活动较少以及考量党员对支部的贡献度等方面的制度建设不够完善。结合上届支委意见,讨论制定了支部活动明细表,拟定了加减分制度来提高大家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明确了各个支委的职责;商定日后举办一些特色党日活动,同时加强对各类活动的宣传力度;对于支部的重要活动,要求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


 

1 支部书记向支部委员阐述党日活动设想


二、2021年11月18日晚上8点,召开了群众座谈会

会议主题为讨论赖钰薪同志入党的党内外群众意见。马文俊认为赖钰薪同志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意愿强烈,生活上乐于助人,缺点是对时事政治关注度不足。胡骏认为赖钰薪同志入党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待学习和生活都很积极,为人谦虚,缺点是科研上仍需努力。宋成滋认为赖钰薪同志拥护党的领导,活动中能够团结同学,处理实际问题,缺点是党的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秦一峰认为赖钰薪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能力较强,缺点是作息需要调整。王俊认为赖钰薪同志入党意愿强烈,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为人积极向上,热爱运动,成绩优秀,缺点是需关注生活中的小细节。刘超龙认为赖钰薪同志生活乐于助人,学习认真努力,缺点是志愿活动参加不足。

经投票表决,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推荐赖钰薪同志加入党组织。


 

2 支部书记说明座谈会的主要内容


三、2021年11月19日晚上7点,赖钰薪同志进行发展党员答辩

会议主题为讨论赖钰薪同志的入党答辩。赖钰薪同志从自我介绍、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我评鉴四方面展开。


3 赖钰薪同志入党答辩


赖钰薪同志详细介绍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百年成就、历史意义并且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自己对党的认知。赖钰薪同志讲到中国共产党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先进政党,以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在党组织的指导监督下,党员同志应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最后,赖钰薪同志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并且强烈表明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党支部书记洪凯丰同志与支部委员针对赖钰薪同志的入党动机以及入党后的承诺提出了一些问题,希望赖钰薪同志日后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四、2021年11月28日晚上7点,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凯丰同志主持,内容主要围绕支部建设问题反馈说明、党支部未来规划、党支部党员发展、党支部党员转正四部分展开。


 

4 洪凯丰同志对支部制度改革进行说明


首先是对于上一届支委以及支部党员反馈的一些问题进行回顾整理,主要体现在支委工作不透明、活动较少、制度不完善三个方面。在与新一届支委充分讨论后,在会上洪凯丰同志针对上述问题对党支部的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主要体现为支委工作公开、组织特色活动、完善支部制度三个方面。会议第三部分讨论了赖钰薪同志的入党问题,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受赖钰薪同志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第四部分讨论了邓申缘、蒋舒、刘超龙同志的转正问题,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同意接受邓申缘、蒋舒、刘超龙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五、2021年11月29日中午12:30,开展支部线上专题讨论

为切实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理论研习活动,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后,我支部于线上讨论关于11月26日至11月28日中央军委人才会议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是推动军队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对此,支部内各位同志结合阅读材料,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56、7 支部线上理论学习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