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百年焕荣光,一起向未来” ——土建市政一支部2月主题党日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2月27日晚上7点整,中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工学部主教A214组织召开了20222月主题党日“百年焕荣光,一起向未来”——党史&冬奥版“你划我猜”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逸同志主持,支部17位党员同志4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 支部2月主题党日召开现场

支部本次主题党日以党史&冬奥版“你划我猜”活动的形式举行,活力开启新学期的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加深支部同志对党课中所学到的党史知识、以及对北京冬奥闪光时刻的记忆,同时培养支部同志的集体意识和协作能力,增强支部凝聚力。    

活动开展前,三位支委已做好前期筹划、题库准备、材料准备、物资准备、现场布置等工作。活动确定了参与人员共8 人,分为 4 组。第一组是靳天赐、胡子欣同志;第二组是龚腾菁、周初同志;第三组是入党积极分子曾凡喜、汪志慧同志;第四组是王湛、邓佳同志。每组准备15 个与党史知识或冬奥相关的关键词作为题库,计时5分钟。由王俊同志负责计时和计分,并在黑板进行公示。

 

图片2 各组“你划我猜”题库

 

 

图片3 “你划我猜”各组比赛

第一组“你划我猜”结束之后,靳天赐同志为我们拓展了关键词“改革开放”,他呼吁各位党员思考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理解市场经济与社会主义的关系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胡子欣同志为我们分享了关键词“谷爱凌”的冬奥闪光故事,并希望我们能对负面的网络舆论有理性的思考和认知,像谷爱凌一样热爱生活、努力奋斗。

 

图片4 关键词拓展延伸——靳天赐、胡子欣同志

第二组“你划我猜”结束之后,龚腾菁同志为我们分享了我国在“载人航天”事业上的探索和努力。从“中国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到登陆月球、再到探索火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国航天人一次次托举起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与自豪,他们的努力也便凝结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载人航天精神。

第三组“你划我猜”结束之后,入党积极分子曾凡喜同志向我们表达了他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崇高敬意,毛主席是中华民族的英雄,我们应该永远铭记和缅怀他。汪志慧同志则为我们分享了他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他认为这是保家卫国的“必打”之战,这场胜利也向世界宣告中国从此站起来了!

第四组“你划我猜”结束之后,王湛同志为我们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周总理一生信仰共产主义并为之奋斗,是一心为国、一心为民的好总理。

 

图片5 关键词拓展延伸——龚腾菁、汪志慧同志

活泼生动的“你划我猜”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四组成员的得分分别为139、117。第三组和第一组使用备用题库进行了加时赛,最终第一组以1615险胜第三组,成功拿下本次活动的奖品——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纪念徽章!

 

图片6 各组“你划我猜”最终得分——第一组取得胜利

最后,王逸同志简单总结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然后布置了3月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的工作安排,强调组织学习、查摆问题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同志在3月组织生活会开展之前先进行深入的自我反思

文稿:黄立乐、王逸

图片:黄立乐

编辑:蒋益涵

审核:徐晓瑜、蒋、靳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