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总结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根据学校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要求》的规定2022329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学部主教A206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党总支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委员出席活动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靳天赐同志主持。

 

各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出席述职评议会

会上,13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支部特色,分别就2021年开展基本组织生活、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宣传与纪律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支部亮点工作、不足与改进之处等方面逐一进行全面述职。

支部制度建设方面,岩土一支部积极落实培养联系人制度,监督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定期的谈心谈话并对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定期审核;建工二支部严格落实考勤制度,规范请假条、缺席检讨等内容,提高了党员到会率;工管一支部实施支部委员点对点工作制度,每个支委对应一到两个课题组,进行党员和非党员的日常工作管理、学习情况管理、意见收集等;工管二支部认真落实线上学习理论知识,支部建设扎实,组织生活开展良好;力学一支部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做到严把“制度关、程序关、考察关”。

 

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

有些支部积极创新,通过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生动、机制更加完善的活动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让党员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基础上,体验活动的趣味性。岩土二支部举办“贺冬珈节庆,玉壶存冰心——冬至包饺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搭建红色模型”等趣味活动,以“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实践交流”的形式调动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积极性岩土四支部带领支部同志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带领支部成员出校实践市政一支部开展“主题微辩论:陈独秀统治的功与过”、“党史&冬奥版你划我猜活动”;市政二支部在为师生办实事表现突出,支部党员购置了指示牌、隔离带等物品,并将其放置在图书馆门前过道,提醒广大同学规范停车,为我院师生的出行和安全提供便利和保障;力学二支部与岩土四支部、建工二支部联合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

同时,各支部书记也指出了本支部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岩土三支部指出党员之间联系不够紧密,并提出以课题组为单位划分党小组的方案,以加强支部内交流、提高支部凝聚力;建工一支部提到支部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程度不足,主要体现在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不够丰富;建工三支部认为支部成员分享的理论知识的宽度和深度不够,应增强分享理论知识次数,分享有深度有质量的理论知识。

 

 

各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报告

各研究生支部在组织架构上能够根据支部成员特点细分党员培养与党建工作,形成党小组,基本完成了党委的各项要求;在活动形式上积极创新,努力探索党建联动新形势,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

评委点评环节,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同志希望支部书记之间能够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也同时提出党建工作服务于中心思想”的要求,积极构建“党建+”的支部工作新格局,希望各位书记能结合专业和实际需求,多举办和科研训练等相关的活动,比如部分支部举办的“党建+科研”、“党建+就业”、、“党建+抗疫”等活动都十分值得推广,通过这些活动让支部内同志真正成为朋友,形成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最后她指出,希望各个支委在工作中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做党建工作的成长历程,给更多的党员传递自己做支部书记或者支委的心得与想法,在反思不足的过程中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

 

辅导员徐晓瑜老师作总结发言

图文:蒋益涵

审核:徐晓瑜、靳天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