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思想引领,就业引导”——建筑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建筑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14日晚7点在工学部主教A219召开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波同志主持,特邀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韩凤钰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党支部成员34人与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支部大会。

 

1建工二支部全体合照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由何波同志做阶段性工作总结。何波分别从“明确分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到人”、“严格发展,不断保持队伍生机活力”、“守正创新,办党员喜闻乐见的活动”、“防微杜渐,做好支部自审与整改工作”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汇报肯定了支部在过去半年来在三会一课内容开展、党员发展、支部及支部党员所获荣誉等方面获得的成绩,也提出了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储备干部培养机制的建立不够完善,组织活动的方式不够新颖,支部同志发言浮于表面等问题,并在支部内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进行讨论后一一提出了解决方案,将在后续工作开展中逐渐改进。

 

2 建工二支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关于王潇俊、安俊澎两位同志的转正汇报。王潇俊同志汇报了在预备期的一年中自己的政治学习情况和科研进展情况,正确地认识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方面的欠缺以及与支部内同志的交流较少等不足,表明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改善自身、提升自我。安俊澎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参加的一系列党内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学到了党的光荣传统,增强了党性修养,同时他还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关心帮助同学并多次参加志愿活动等,最后该同志反思了自己在学习中存在浮躁情绪等问题,并决心通过改正态度和加强理论学习等方式来解决。随后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发表了对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的意见,并给予了通过“学习强国”等APP来日常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等诚恳建议。经支部大会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决定,同意推荐王潇俊、安俊澎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3 王潇俊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汇报

 

4 安俊澎同志预备党员转正汇报

接着进行4月份主题党日,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就业经验交流”。就业一直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在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合理的职业规划和充分的求职准备十分重要,许多同志对于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充满困惑,因此针对支部内成员关于了解未来就业相关信息的热切诉求,本次主题党日我们邀请支部在地产、设计院、选调有相关实习经历和较深了解的同志进行了分享讨论。

何波同志分享了关于参加选调的相关信息,包括选调生的报考要求、备考经验、培养体系以及有效信息获取渠道等内容,并指出选择选调生作为未来就业选择并不是为了“名利”,而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坚定信仰中追逐青春理想,选调生名为选调,但不能只盯着“选”和“调”,更不能有“镀金”思想,必须找准自身定位,坚守初心,真的树立想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准备,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所学知识用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去,当好人民勤务员,以实干实绩诠释初心使命。周郑州同志分享了在中南建筑设计院的实习经历中获得的一些亲身体会和信息,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劳动强度、工作内容与环境、招聘门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到设计院的工作内容要求严谨认真肯吃苦,工作环境较施工单位更好但是上升空间也更有限,同志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诉求进行择业选择。赵鹏抟同志也补充到,设计院属于传统意义的乙方,虽然出差较少,但是加班较为严重,在行业下行的趋势下需要慎重考虑,尽量选择电力、铁路等偏垄断性质设计院,以期更好的职业发展。姜涵中同志以获得龙湖offer的经历介绍了进入房地产工作的现状,当前在房地产形式整体下行的市场行情下,有志从事该行业的同志需要慎重选择公司,选择央企和国企性质的房企更能规避市场性风险,有些财务经营状况较好的民企也可以考虑,此外,他也对地产的岗位配置、工作内容和强度、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相关资讯进行了分享。

 

5 何波分享选调相关信息

 

6 周郑州分享设计院实习经历

 

7 姜涵中分享地产就业信息

三位同志进行就业分享后,支部内成员也就各自了解的信息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家都认识到在当前就业形式严峻的大环境下提前了解就业信息和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也要在就业求职工作中,将自己的未来职业发展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相联系,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文案:陈得锋、何波

审核:徐晓瑜、靳天赐、蒋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