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工作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 岩土与道桥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5月党员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20226月6日晚,岩土与道桥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教A209召开了5月的支部大会(因5月出差人员较多,不满足支部大会召开要求,故推迟到6月初进行)。大会由组织委员汪美慧同志主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和支部29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1 支部大会概况

会议第一项是讨论关于肖芳、潘孝康和郑大庸三位同学申请成为预备党员的有关事宜。肖芳同学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习党史的一些案例以及服务同学的一些事迹,同时认识到自己在时事政治关注度方面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会积极改正。潘孝康同学展示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党性修养,该同学成绩优异、科研突出,研究生期间发表多篇SCI论文,并在日常生活中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积极帮助同学答疑解惑。郑大庸同学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科研和学生工作情况以及为了向党组织靠拢所做的自我实践和提高,该同学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在疫情期间协助村干部进行宣传和防控工作。

2 肖芳同学汇报

图3 潘孝康同学汇报

图4 郑大庸同学汇报

每位发展对象汇报完毕后,各自的入党介绍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同意介绍该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支委会也分别宣布了对三位同学的培养考察意见,三位同学入党动机端正、家庭及社会关系情况清楚、入党介绍人的意见实事求是,因此支委会同意其入党。最后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三位同学均全票通过。

图5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发言

 党员发展工作结束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对本支部的党员发展和支部大会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徐老师首先肯定了支部党员发展流程的规范性和支部内成员参加支部大会的积极性,随后指出了支部存在的以下几点不足:①支部内党员到会人数较多,但对签到不重视,部分党员参会却没有签到;②发展党员时,个别入党介绍人最后没有总结自己的意见,支委在介绍支委会意见的时候部分表述不规范;③支部内其他党员对发展的同志意见欠缺。希望支部能够打破课题组的壁垒,对其他同志的发展及转正事宜热心参与、踊跃发言,继续加强支部内的建设。


会议最后一项内容是经典红色 电影《建党伟业》的观看和学习,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的创立和壮大,见证了革命先驱们的矢志不渝与坚贞不屈。革命先辈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了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恢宏历程,让我们深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及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责任。

图6 《建党伟业》观看学习

此次支部大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同志们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同时引导同志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更加饱满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望大家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图/文 崔建航

审核:徐晓瑜、靳天赐、蒋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