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暑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7月8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暑期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论坛旨在为夏令营营员提供学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促进暑期夏令营营员对武汉大学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了解,激发夏令营营员对学院各专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学院的15位优秀在校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暑期夏令营营员及本校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力学系黄国友副教授、岩土与道桥系卢海峰副教授、建筑工程系胡晓斌教授、市政工程系薛英文副教授、工程管理系汪洋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各系的分论坛,几位老师代表武汉大学土建学院对各位夏令营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力学系分组由贾向正、陈壮、匡增涛三名研究生分别作了《自折叠碳结构的力学性能研究》、《基于近场动力学的裂纹扩展模拟》、《多稳态层合壳的数值仿真方案》三场报告;岩土与道桥系分组由谢维强、许婧璟、李孟熠三名研究生分别作了《基于现场原位测试系统的岩机互馈分析》、《深部岩体破裂机制及高性能工程仿真软件开发》、《热力耦合作用下深部岩体力学响应分析及损伤评价研究》三场报告;建筑工程系分组分别由吴杨威、李发平、王叹三名研究生分别作了《冷弯薄壁波纹腹板箱梁及自攻螺钉连接受力性能研究》、《高延性地聚合物制备及其增强机理研究》、《钢管混凝土柱温度场研究》三场报告;市政工程系分组由刘洋、张珂菁、邓佳三名研究生分别作了《生物膜基膜在MBR中的过滤特性及稳定机制研究》、《生物矿化处理重金属污染的过程研究及机理分析》、《改性绿锈对地下水中卤代物的还原降解》三场报告;工程管理系分组由刘璇、娄嘉明、张旋三名研究生分别作了《海绵城市项目公众支付意愿研究》、《关联网络视角的复杂项目风险响应研究》、《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理论与方法研究》三场报告。

各分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人围绕研究主题,分别从科研背景、研究方法、实验结果、科研意义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参与同学认真听取了各项报告,积极提问交流,会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为优秀本科学子和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渠道,既有力地展示了土建学子的风采,也极大地扩展了暑期夏令营营员的学术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创新热情。希望各位夏令营营员通过该论坛对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有所了解,同时希望大家学有所获,树立起探索创新的科研意识,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勤学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