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第一届“飞羽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进一步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2020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研会体育部在工学部体育馆成功举办第一届“飞羽杯”研究生羽毛球比赛。我院研会体育部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以讨论的方式确定了比赛流程、比赛规则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及其职责,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活动得到各年级同学们一致支持,吸引近30名同学报名参赛。比赛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个项目,分为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三部分,选手们通过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对手及出场顺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中,选手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残酷的淘汰赛每组人员都面临着一局比赛就走下赛场的可能,竞争异常激烈,各组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经过多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胡骏、吴坚、裴秋阳和陈荣帆四人进入了男子组单打四强女子组四强则为薛韵琦、盛安琪、刘以及陈静妍。经过一番休息调整,女子组率先进入决赛,由薛韵琦对阵陈静妍,最终由陈静妍选手以2:0的成绩夺得冠军而男子单打的决赛现场则更为激烈,比分你追我赶,双方一次次发起猛攻快攻,最终胡骏选手力压群雄,夺得男单冠军。本次比赛具体赛事结果如下:

男子组单打名次

一等奖:胡骏

二等奖:吴坚

三等奖:裴秋阳

女子组单打名次

一等奖:陈静妍

二等奖:薛韵琦

三等奖:刘

比赛结束后,研会体育部分别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亚、季军颁发了奖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此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运动的认识,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锻造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提供了方便有力的渠道。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