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会连续四年获评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24日,武汉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答辩会在文理学部教五报告厅如期举行。我院研究生会在此次评比答辩中取得优异成绩,一举夺得“优秀研究生会”荣誉称号。这已是我院学生会连续四年获此荣誉。



此次“优秀研究生会”评选主要由书面申报材料评审、培养单位调研、答辩评审三部分组成。我院研会从四月开始,动员各部门骨干准备申报材料,对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整合。在研会全体成员努力下,按照十个篇章共整理研会本任期内7640个文件,总计37.9GB,撰写出共计700余页,达18万字的书面申报材料,做到了内容全面充实、形式整齐统一,充分展现了本届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5月12日上午,武汉大学研究生会调研团莅临我院调研研会工作,与会同学们充分肯定了我院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

经过书面申报材料评审和院系调研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定,前期评优共产生20个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进入到当日的答辩评审。我院研会按照会前的抽签结果排在第12位上场,凭借着前两个环节中获得的优异成绩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荣获武汉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勇于担当,进无止境,开创研会工作新局面;求真务实,稳中求进,书写土建育人新篇章。这是一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概括写照。土建研会一年以来的点点滴滴,就像在建设一栋楼房。基础要牢;框架要稳;服务要全。

一、扎实基础——加强思想引领

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是研究生会工作的坚实基础,土建研会打造思想引领创新模式。2021年,土建研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史问答、征文大赛等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24次思想领航,受到同学们诸多好评。我院自主开展17次实践服务活动,并积极组织同学们进行基层锻炼。

二、完善框架——激发自身活力

这一年,土建研会理顺自身运行机制,进一步强化自我管理职能。我们修订完善研会章程制度,并按照《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意见》进行工作部门合并,现有六个职能部门。

为确保研会制度规范有效,我们出台各项章程规定,形成完备的骨干考核制度,举办首届土建学院“研会之星”评比活动,定期开展骨干培训,做到工作有制度,骨干有能力,考核有办法,材料有依据。

三、全面服务——履行研会使命

这一年来,土建研会服务全面: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传承创新研会事业。

学术科研方面,做好研究本质工作,学术科研服务全院;在生活权益方面,聚焦学生生活权益,保障同学全面发展;心理健康方面,关注培养阳光心理,塑造同学健康心态;文体就业方面,丰富土建文体生活,落细落实就业服务;媒体宣传方面,把握脉搏青春旋律,拓宽渠道深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