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青春扬帆,筑建启航”

发布日期:2021-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月4月2日晚19:00,由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业指导部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承办的选调知识与政策宣讲暨土建选调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共有约150位同学参与本次线上会议,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选调的基本知识与政策,分享选调备考经验,帮助我校学子全面深入了解选调的基本情况与工作内容。



本次论坛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会顾思远同学主持,论坛主要分为经验分享和互动答疑两个环节,校友们就自身备考经验和工作心得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针对同学们存在的困惑进行解答。武汉大学选调生发展研究会讲师张清松、2021届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卢继忠、2021届广东省定向选调生褚海波、2020届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姜兰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清松同学从选调的基本知识、各省定向武大的选调政策两大方面进行解读,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正确看待选调、提前做好考试规划、选定目标省市等;接着,卢继忠同学就自己考取江苏省选调的经历,从选调考试相关信息和如何准备两方面给大家进行介绍;之后,褚海波同学从个人情况、公考复习、调考经历和备考建议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考试经验;最后姜兰同学从就业选择、备考、个人的工作情况和日常生活几方面给大家进行分享。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浙江选调双向互选环节、江苏选调的资格认定、广东选调地区选择等问题与几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校友们热情真诚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至此,“青春扬帆,筑梦起航”选调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