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期建拓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月7日晚19:00,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期建拓论坛在力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请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岩土工程硕士研究生朱加业、2019级力学硕士研究生王琨作为本次分享的嘉宾,本旨在培养土建学子科研创新思维,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

朱加业同学首先做了内容为“科研经历-从摸索到高效产出”的经验分享,分别从摸索阶段、尝试阶段和产出阶段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研究生入学以来一步一步探索、思考的相关经验,其中遇到科研中种种困难的解决方式更是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也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提问。



在同学们问题得到一一解答之后,第二位分享嘉宾王琨同学则以论文格式和写作发表流程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王琨同学从英文论文写作的7个方面分条进行细致讲解,以自己写过的论文为例阐述其中的注意事项,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尤其是王琨同学对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和自身在投稿过程中的经历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后论坛在同学们的提问和热烈讨论中结束。



据悉,建拓论坛是土建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其涵盖科研创新、出国留学、硕士考博、论文分享等诸多方面,根据同学们的切实需求确定主题邀请相应嘉宾,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进入科研状态,打好论文写作基础,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我院研究生科研创新助力提供强有力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