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精彩回看| 2021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我院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3月28日晚,“迎建党百年,展珞研风采”武汉大学2021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在人文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6支队伍同台表演,每支队伍都表现得十分精彩,我院情景诗朗诵与演唱表演《再出发》经过各参与人员的辛勤努力,获得圆满成功。该作品分为两个部分——情景诗朗诵和演唱表演,让我们一同回顾当时的精彩与激情。



情景诗朗诵伴随阵阵古筝而起,带我们领略革命精神,感知历史人物胸襟。在戴望舒《我用残损的手掌》朗诵中穿插着林觉民广州起义、巴黎和会、中共一大等情景再现,英雄们用血与肉筑起希望与未来,声声朗诵,阵阵呐喊,让我们感受时间变迁,了解华夏大地经过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炎黄子孙从不放弃,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是中国由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走向独立自强的起点。而百年以来,每一次阶段目标的实现都是新目标的开始,每一段努力的终点都是新的起点。



而后,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百年之后,我辈自强,初心不忘。我们用歌声祝福祖国、祝福党,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激昂的歌声带动着每一位观众。青年一代当自强,我们应担起时代重担,承古启今,让青春之花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希望的种子已开出烂漫的红色,100年的风风雨雨,100年的漫漫求索,缅怀党的光辉业绩,着眼新世纪的进步,土建人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