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白樱天使,樱你而来”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又一年陌上花开,粉云缭绕,孔雀蓝琉璃瓦间绰约点缀着的樱花盛开了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社团部举办樱花节摄影大赛,面向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征集樱花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并于3月28日下午两点半在工学部主教A102召开樱花节摄影大赛表彰大会。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涵盖四个主题,分别是记录抗疫英雄的赏樱风貌展现他们的医护风采的“樱林春暖”主题;记录志愿者们的奉献和坚守来展示武大学子和工作人员的品质和胸怀的“爱如樱花”主题;拍摄“100”图样来为党的生日献礼的“创意壹佰”主题以及纯景物类作品的“珞樱如画”主题。经过前期初赛的拉赞和盲评打分环节和后期决赛激烈的拉票环节,大赛筹委组于3月28日上午决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并在表彰大会上将这些同学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

3月28日下午两点30分,樱花节摄影大赛表彰大会隆重开始,主持人张耀方进行致辞,并宣布比赛结果,而后通过PPT向各位观众展示获奖作品。之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柳镕林同学为获奖选手代表余蒙同学颁奖。



颁奖之后,大会进入到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大赛筹委组将参赛的优秀作品精装打印,通过滚动抽奖的形式抽取幸运观众领取精美照片。各位同学兴奋地站在讲台处一起合影,展示自己手中的精美礼品,大会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摄影是留住美好的一种方式,更是享受生活的一种爱好,那一朵朵漂亮的樱花,映衬着我们灿烂的青春,也见证着抗疫医护工作者最美的身影此次樱花节摄影大赛让我们通过摄影留住樱花美景的同时,也记录了抗疫医者和武大志愿者们高洁的情操和无私的品质。我们相信比赛之后会有更多同学向他们学习,记录最美的樱花,也记录着最美的那些人。


文字:吴平

审核:柳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