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2016年毕业研究生就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05-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引导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提高学习效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5月13日下午,由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五教206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母彭文、徐贞珍、朱汭、张建明等同学与2014学硕和2015级专硕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参会学生发言积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伍阳主持。

  首先,受邀参会的六位位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全面总结并阐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经历,并于大家分享了择业、就业、面试的宝贵经验。

213.jpg

  其中,母彭文表示,成功的应聘不仅需要积极的态度、恰当的着装和完美的简历,更重要的是要有“干货”,即自身的特色与优势,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要善于发掘自己的兴趣点,深层挖掘自身潜力,及时总结反思,并提炼出自己的特色与成果。朱汭就应聘简历与大家分享了宝贵经验,她认为简历是面试官了解应聘者的第一步,所以必须认真对待,简历要做到简洁明了,尽可能突出自己的优势,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徐贞珍形象的将找工作比作结婚,将面试比作相亲,他认为面试是面试官与应聘者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对于应聘的成功至关重要,必须认真对待、充分准备。面试过程中要谦逊礼貌、大方自信,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其他三位嘉宾也做了其他方面精彩的发言。

  嘉宾发言结束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六位嘉宾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举办本次经验交流会,促进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的交流,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使环境学院的优良学风得到了很好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