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研会骨干思想理论学习会暨第七次主席团部长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4月1日晚7点30,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骨干思想理论学习会暨第七次主席团部长例会在力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柳镕林同学主持,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学习及第七次部长例会两个议程的内容。



会议第一部分为研会骨干思想理论学习会,本次学习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40篇重要文稿,文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相关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的思想理论学习会共学习了书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11篇文稿,学习内容包括重要章节选读、心得分享、专题内容讨论三个部分,与会同学结合生活工作经验发表了对各篇文稿的理解、讨论了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本次学习会增进了同学对党史的掌握、进一步正确树立了研会骨干的党史观、强调了红色基因中信仰力量的重要性。



会议第二部分是土建研会第七次主席团部长例会,本次例会的重点内容是“优秀研究生会”评比工作布置。会议依据相关通知及往年经验,对评比各阶段重要时间点进行了确认,对评比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分工布置。目前,“优秀研究生会”评比相关工作已有序展开,也希望在今年的评比中土建研会可以延续往年的风采,再创佳绩。



此次研究生会骨干思想理论学习会暨第七次主席团部长例会顺利结束。通过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征程,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土建研会骨干成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血脉,续写新时代华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吾辈的不懈奋斗中实现。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我们在追梦路上稳步前行。


图文:陈俊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