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市政工程系(给排水)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2021年6月3日晚上7点整,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市政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市政工程系(给排水)研究生经验分享会”在工学部6教301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市政工程系全体研究生、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工科试验班新生参与,土建学院市政工程系副教授邵森林、副研究员陈轶群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由市政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靳天赐同志主持,主要议程如下:一、市政工程系优秀的应届毕业研究生分享研究生生活和就业经验二、市政工程系邵森林老师分享科研心得活动开始,市政工程系六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刘洋、李哲、陈宇凡、李逸豪、赖德来、和倩倩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读研期间在生活、科研以及就业方面的经历和经验,他们分别从留学深造、选调生、高校辅导员、房地产行业、设计院五个方向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风趣生动的就业经验分享会。

随后,市政工程系副教授邵森林老师以“兔子理论”作为引入,分别从“什么是硕士研究生”、“什么是科研”、“如何应对不同风格的导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研究生的定位,给出了如何做好科研的建议,并向工科试验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市政工程系的概况,为他们选择专业方向提供了指导。

至此,本次“市政工程系(给排水)研究生经验分享会”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未来的生活、科研和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收获颇丰。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土建学院市政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联合,积极开展此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考虑专业学生需求,为土建学院市政工程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怀和便利,努力做到了立足本职干实事”以及“学生办好事”,以期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来源:市政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