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动机手牵手,美好生活大家有

发布日期:2017-10-24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9月27日18:30,由土建学院研究生会、动机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9月线上生活讨论总结会在动机院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讨论会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杨英欣和动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主持,校研究生会主席及副主席与会。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和各个班级的代表就“研究生干部该是什么样”、“研究生同学究竟需要哪些服务”这两大问题参与了讨论。我院学生代表在会议中积极发言讨论,唇枪舌战,气氛热烈。

微信截图_20171024145430.jpg

  在“研究生干部该是什么样”的讨论中,讨论热烈的话题包括学生干部是服务者还是领导者、做多错多惧人言,坚持原则还是得过且过以及研究生学生干部作风问题的讨论。对于学生官如何定位,现场大多数代表认为研究生学生干部不仅是自我管理者,也是同学们的引导者和服务者,少数代表认为无规矩不成方圆,学生组织应该有一定领导能力。对于“好人主义”现象,大部分学生代表认为涉及到原则问题是不能退让的,学生工作不能怕错,应当积极肯干而不是得过且过,循规蹈矩。在有关学生干部作风的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自律为主,他律为辅,相互监督,消灭为私利睁只眼闭只眼的现象。

微信截图_20171024145458.jpg

  相比而言,第二部分的讨论“研究生同学究竟需要哪些服务”引起了广泛关注。热点问题包括研究生选课系统的信息不完善、暑期食堂餐品种类少和研究生宿舍条件差的问题反馈、各个研究生院系之间的联谊活动以及研究生就业问题等。以上反馈由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统一向有关部门上报反映,相信这些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微信截图_20171024145518.jpg

  我院研究生会为了更好得帮助研究生们解决就业问题,特别设立了新部门,即就业指导中心,该部门将集中收集各类专业相关的招聘信息,未来可能开展一系列就业指导讲座,为研究生们能找到心仪工作搭桥铺路。研究生会以积极创新为准则,将在方方面面影响研究生同胞们的各方面的生活。

  图、文:付文文

  201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