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二十届土建研会第五次主席团部长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下午3点半,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第五次主席团部长联席会在力学楼2楼会议室召开,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老师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柳镕林同学主持。会议主要包括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第一部分进行上半学年的述职,各部门负责人对上个学期的主要工作及成果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在上半学年,就业部就就业、实习、找工作方面的知识,邀请多位嘉宾为同学集中进行了数场培训与讲座,为数百位同学提供了干货满满的指导;生活部组织新入学研究生参观校史馆、进行心理测评,组织文明宿舍评比与学习室文化建设活动,举办“珞珈有爱”联谊活动,帮助新同学迅速适应校园;新宣部着力于公众号建设,保持了学期内日均一推的推送速度,吸引到400名新粉丝;学术部主办学院博士沙龙、论坛、学术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的科研征程保驾护航;秘书处耐心完成研会日常财务报销工作、各项会议记录工作、研会节日祝福等福利发放,为研会同学的工作提供支持;文艺部主办新生文艺晚会、组织参加学校集体舞竞赛,体育部组织举办新生篮球赛、学院第一届乒乓球竞赛、学院第一届羽毛球竞赛等等活动,各部门活动各具特色,共同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添上丰富多彩的颜色。

在完成工作述职后,各部门接着梳理了三月工作安排,其中包括“研会之星”评选、选调生知识论坛、模拟招聘训练、十院联谊、樱花节摄影比赛、女生节活动等等,各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都已经提上了日程,即将为同学们提供充实的课余活动。

在听完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柳镕林同学代表主席团全体成员对各部门在活动举办中提出的创新、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期望在下半学年与各部门继续共同努力,合作完成各项任务;他同时提到,研会应更加注重活动品质的提升,主办更多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以此为核心吸引大家参与。随后主席团成员在自己的视角对各部门的上述工作提出了意见。



最后,徐晓瑜老师领头对研会工作计划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并结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活动经费管理制度》介绍了活动组织过程中新增加的预算项,强调了健全研会财务制度、严格预算规范作用的重要性,倡导在未来的工作中合理计划活动开支。

在热烈的掌声中,土建研会第五次主席团部长联席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总结了本届研会前半学期的工作,梳理了后半学年的工作计划,为后续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指导意义,使研会各部门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断反思进取,更好地秉持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初心,共同努力把研会工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