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整装待发,奋进启航

发布日期:2021-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部署,促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妥善有序进行,2021年1月5日下午,我院于明珠园4418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总支和研究生会联席会议。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此次会议,团委副书记伍阳,研究生辅导员徐晓瑜以及党总支全体学生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参加了会议。

李海燕书记在会议伊始强调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我们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推动内涵发展,做到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认识落实、工作落实、服务落实,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培养具有研究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与此同时,书记还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学习生活工作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明确了我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格质量管理学风,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李海燕书记就假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徐晓瑜老师宣读假期工作部署暂拟方案,号召学院研究生按照学院规定有序离校,不得私自离校,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一系列学生假期出入校管理准则及安全保障措施。

李海燕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就业形势进行解读,介绍了我院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在进行研究生工作时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在当下的社会形势下及时找到合适的工作。伍阳老师提到对于就业有压力的学生,要充分发挥导师和校友力量,要做到有效地一对一帮扶,疏导其心理压力。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党总支全体学生成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领域进行工作汇报和新年展望李海燕书记提出新的一年,要在学校党委和研工部领导下创新开展研究生工作,按照楚龙强部长的要求,开展研究生“鲲鹏质量工程”,加强学院党总支和研究生会的联动,共同为土建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至此,2021年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学院党总支和研究生联席会议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