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5日晚上7点,工程管理系研究生第一支部在结构楼309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三项:接收张小荷同志入党,讨论邓畅同志的转正问题以及集中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会议开始前,由组织委员王旭汇报本次大会党员到场情况。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7人,实到党员13人,4人请假,其中正式党员9人,可以正常召开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关于接收张小荷同志入党问题。首先张小荷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介绍自己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表现,随后入党介绍人匡思玥、郑思敏同志分别介绍其基本情况,该同志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时事政治问题并有坚定的立场,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随后,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并请与会党员同志民主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该同志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积极主动,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关于邓畅同志的转正表决。首先邓畅同志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四个方面介绍自己自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的表现,随后培养考察人褚海波、余皓同志分别汇报其基本情况,该同志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并时刻关注时事新闻,日常生活中该同志能积极发挥模范作用,以自身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表现出一名党员所应具有的优良品质。随后,支委会报告审查情况,并请与会党员同志民主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其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起到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意邓畅同志如期转正。

会议第三项是集中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首先,党支部书记郑思敏同志以PPT的形式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文件。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发表自己的学习收获。林成同志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发表自己的感想,提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干部需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学习劲头。任美玲同志就现阶段支部内存在的支部大会参与积极性不足的问题指出,只有自己端正思想才能在每次会议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作为党员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到会的考勤制度。褚海波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发表感想,指出要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只知其名而不知其内涵。最后,郑思敏同志提到,支部内有许多准备选调生考试的同志,希望他们能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不忘自己入党的初心,在之后的工作中也能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来源:工程管理系研究生第一支部

审核:刘汉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