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建研会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7-06-20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加强同学间的团队协作能力,激发工作热情,6月18日下午两点,我院研会组织院内同学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

  首先是随机分组,共三组,每组6-7人;紧接着由主持人讲解规则,游戏分为两大部分。

QQ截图20170620143653.jpg

  第一部分为“指压板”,分为四项,首先由两位同学从起点出发,跑10米后进行第一个游戏,双人赤脚指压板上跳绳20个,未跳成功或脚出界均不算;接着第二棒的同学跑10米后进行第二项游戏,指压板上跳高20个,同样脚出界不算;

  在第二项完成后,第三棒的同学则立即跑10米后进行第三项任务,指压板上高抬腿20个,腿抬起高度必须满足要求且不得出界;完成后原地等待的第四棒则立马站上指压板进行答题,答对五道则完成任务,中间答错一题原地跳5下,每次脚需离地面至少20公分;

  最后计算总用时,排出名次,第一名为一组,用时2分51秒,第二名三组,用时3分16秒,第三名二组,用时4分41秒;根据排名决定第二部分游戏用具水枪,可用于阻碍对手靠近自己,根据名次依次选用大水枪,中水枪以及小水枪各一把,其余人员均为小水枪。(来波主席黑照)

QQ截图20170620143845.jpg

QQ截图20170620143718.jpg

  第二部分为撕名牌,共有三个功能牌,“反弹牌”、“同归于尽牌”、“小名牌”在大家不知道具体分配的情况下分给三组每组其中一个组员,撕名牌过程中可以使用第一部分得到的武器,也可以抢对方的武器,被撕后可通过玩游戏进行复活,但每人最多复活两次,决出最后胜出的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

QQ截图20170620143726.jpg

  短短的一下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筋疲力尽的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的传承;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磨合的体现,令人回味无穷。

  图、文:周泽宁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