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生工作

夏开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两场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317日下午1430,夏开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学术报告,报告分别以“热流固耦合真三轴测试系统及其应用”、“实验室地震研究概况”为题。报告会由院长刘泉声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



首先,夏教授介绍了热流固耦合真三轴测试系统,以及高围压、高孔隙水压作用下裂隙岩体力学行为的相关研究。然后,夏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地震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现场学术氛围热烈,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受益颇丰。



夏开文教授在国际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了2篇论文。曾任ISRM“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席(2011-2019),现任RMREJRMGE、煤炭学报等杂志的编委,“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