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就业实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二期“求职营”就业论坛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510日晚七点整,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求职营”就业论坛交流会通过B站直播平台准时开始,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嘉宾有:武汉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硕士赵文浩、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木工程硕士王一洋和武汉大学职业生涯咨询师胡俊峰老师

在主持人做了简单介绍后,赵文浩首先开始了分享,他从实习经验、职业规划、面试准备和岗位职责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了保持学业与工作的平衡,他用一学期修完了学分,早早地开始了实习,针对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他提出要把功夫下到平时,要对未来有细致的规划,要敢于表达,同时一份简洁且重点突出的简历也十分重要。接下来赵文浩从自己所在的投资岗开始为观众一一介绍了运营、人力、行政等岗位的职责与发展前景。

随后王一洋开始了自己的分享。他首先指出在疫情影响下实习机会会变少,要求也会提高,之后的招聘在线面试会常态化,暑期实习会越来越重要。接着他从面试前和面试中两个部分进行讲述:在面试前,同学们需先根据自身性格、特质等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地产行业,然后加深对地产行业的认识和了解,准备好简历、网申模板、一分钟演讲话题等必备品;在面试中放轻松保持微笑,针对不同的岗位做不同的自我介绍,在无领导小组中找准定位做好分内工作,面对竞争者要突出自己优势。最后他总结到,地产行业要提前了解行业形势和就业信息,实习很重要,要做好持久战准备。

最后一部分的分享由武汉大学职业生涯咨询师胡俊峰老师带来,他先给我们带来了就业的几组数据,展示了目前同学们求职进度、同学们所需就业服务等。随后胡老师就职业价值观进行了解析,为不同性格的求职者推荐不同类别的工作。最后胡老师特地为我们分析了典型面试问题,并做了范例回答。

交流会最后,主持人对带来分享的三位嘉宾表示了感谢。为满足同学们观看回放的需求,工作人员已将会议录像上传至B22190305直播间。至此,本次“求职营”论坛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得到心仪的offer,在求职路上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