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拒做课堂“低头族”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02-26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手机的智能化使手机这一通讯工具逐步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在带给我们便利和喜悦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成长带来了许多隐患。随着我们对手机的依赖性逐渐增加,手机渐渐侵入到本该秩序井然的课堂上:教室内少了笔尖摩挲纸面的沙沙声,少了师生互动的讨论声,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的手机铃声。课堂“低头族”不仅影响了老师的课堂教学,还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听课效率。

  学院一直秉承“勇于当担、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现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课堂上做到人机分离,尽量不带手机,带手机的同学上课前自觉关闭手机,专心致志听课,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二、同学们相互监督,认真学习,对迷恋手机的同学进行劝阻;紧随教师授课内容,提高自己的听课质量,活跃课堂气氛。

  三、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健康娱乐为辅,不沉迷于手机聊天、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干扰和诱惑。

  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紧张而富有节奏,优良学风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让我们一起拒做手机“低头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监督委员会

  201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