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明确职业规划,校友助梦远航

发布日期:2019-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18日下午,工学部六教301教室掌声雷鸣,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水务分公司总经理、我院90级校友李哲,应邀为我院学子做主题为“关于土木工程师职业规划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市政工程系主任薛英文老师出席。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刘光明老师主持。

EDF3


李哲总经理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特点,介绍土木工程行业具有较大的广度和容量,且有较长的生命周期和强烈的成就感。李总强调只有热爱自己的专业,才能在这个领域做得更好。李总指出,土木工程可以延伸至工业与民用建筑、环境修复、污水和废水的治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多个领域,有科研院校、施工单位、设计院等多个就业方向,并对其中的施工单位和设计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李总以学长的身份给同学们就职业规划的准备提了几点建议:学好专业课程,倾心专业定位,以奠定良好基础;关心时事政治,接触相关专业,做一个全面的土木人;培养兴趣爱好,主动提升情商,处理好人际关系。他以亲身经历强调了改变思维方式的重要性,应先设定一个较为清晰的目标,再细分其支撑条件,努力完成每个阶段的条件,这样未来才会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而不至于迷茫。在互动环节,由薛英文老师和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性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139C9

李哲总经理的讲座循序渐进,由浅及深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专业,引导同学们热爱专业,有目标地对未来进行规划,成就精彩人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了解时政,做一个与时俱进的土建人。

(通讯员:肖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