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关于加强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3-07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三月武大,珞樱盛开,一年一度的武大樱花节也即将到来。今年武汉大学正在对樱花大道沿线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老斋舍、标本楼等建筑进行整体维修,自2015年11月20日以来对樱花最为集中的樱花大道全线进行了封闭。为避免出现过去十几万的游客同时涌入武大校园,给正常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的现象,武大樱花节将实行新的赏樱制度——实名预约制、限量免费制和双重核验制。主要内容为以下几点:

  1. 对社会车辆(除专门公务活动外)一律谢绝入校。对社会公众而言,提供预约服务。

  2. 工作日每日限1万名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周末限每日2万名校外人员预约进校。

  3. 对鲲鹏广场和行政楼周边进行中心区封闭管理,预约人员经再次核验后方能进入该区域,校内师生员工需持有效证件接受核验后通行。

  不难看出,学校正在努力减少樱花节的游客量,力图为武大学子创造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而作为一名武大学子,为了学校,也为了我们日常的生活,理应配合这一系列限量措施的实施:

  1.绝不在校内贩卖商品。

  2.绝不将学生证、校园卡借给校外人员使用。

  3.绝不靠拉关系、走后门等方式带领外校人员入校。

  校园是我家,维护靠大家。在遵守了这些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武大学子们也应为游客指路带路,展现我武的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风貌;同时也要及时制止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如今的网络技术这么发达,预约参观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若是自己的亲友实在预约不上,也请他们不要灰心,在武大,樱花年年有,明年特别多。何况今年,樱花大道这个主要景点还在施工。咱们不妨来年再聚!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6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