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金秋十月三十载,土建服饰品四季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81020日晚,奥场舞台灯光闪烁,音乐的节奏在内心律动,配合着从天而降的雨滴,别有一番美感。虽天公不作美,武汉大学第30届金秋服饰比赛如期举行。土建人怀着紧张与期待的心情登上了这阔别已久的舞台。

  当音乐响起,舞台灯光闪耀,象征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八个模特登场走秀,凭借着多次排练的经验,演员们将我们所想表现的主题和内容完完整整地呈现给了现场观众们,让他们看见了土建的青春风采。

“捕梦网”成就金秋梦

  随着主持人宣布完比赛结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作品《捕梦》荣获全部20个参赛院系中的第三名,创造了土建历史上金秋艺术节中的最好成绩。听到成绩的那一瞬间,所有土建文艺部的成员和所有模特队的成员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直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土建文艺人终于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了金秋舞台上的辉煌。

150F3 6770

  比赛结束,土建学子携带着由捕梦网制成的服饰作品返回了工学部16舍,同学们仍然像来时一样,拼尽全力高举双手,将服饰举到最高,不让其沾染一丝灰尘。大概在所有人的心里,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难忘的回忆。

  捕梦网是土建文艺人内心的呼喊,是对金秋舞台自始自终的向往,是对梦想毫无保留的坚守!

困境重重,涅槃重生

  去年的金秋服饰比赛土建院成绩很不理想,其主要原因是材料的选取上不太合理。今年的主创人员龚若妍和刘禹淇在材料上选择了“捕梦网”,但是制作过程中依旧困难重重。工作人员紧缺,准备时间仓促以及为创意而争吵,土建文艺部在服装的准备上并不是那么顺利,甚至到比赛前一天,仍然有几件衣服有着较大的问题。

但正是心中对去年金秋的遗憾以及对今年的期待支撑着土建文艺部成员不舍昼夜,提高效率制作服饰才能够有最终展出的效果。

模特们披着银霜,迎着朝阳,在活动室、在工学部体育馆的天台努力训练。他们喊着拍子一个一个地细抠每一个动作,同样的动作反复地练习着……他们也会叫苦喊累,偶尔也会有小小的抱怨,但从未有人放弃。

6DC1 6072

  土建服饰的重生之路是这群可爱的人用他们的汗水和泪水铺成的。

满腔热血力争艳

  1020日下午2点,大家在候场教室集合完毕,开始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换服装、化妆、热身练习,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晚上20:00左右服饰小队整装待发,开始向奥场进发。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神采飞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到达奥场后,稍作休整便进入后台候场。此时大家沉默不语,盯着即将登上的舞台,眼神里饱含紧张与期待。终于听到主持人念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名字,大家迅速登台站好队形。音乐,灯光,我们一切宛若天成。


  风华土木,人才辈出,钢筋铁骨,锋芒毕露。这次服饰的突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土建人将继续用我们的努力给大家带来更美丽的服饰,与大家分享感人的故事。明年金秋,我们继续追梦!

  (文字:周禹江;图片:土建文艺部、校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