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创文明宿舍,彰学子风采——记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宿舍文化节”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8-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宣誓:争做一名宿舍优良环境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宿舍文化的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究卫生、美化环境,按时作息、文明用网,团结室友、互助友爱,规范言行、维护秩序……”1213日下午,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宿舍文化节”表彰会于力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本科生寝室长郑重宣誓,积极参与到学院宿舍文化建设中,为创建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贡献力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仲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扬、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居洪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院学工办老师等出席大会。

C28D


为响应学校争创文明宿舍的号召,11月份,我院分团委联合共建单位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党总支成功举办了土建学院2018年“睢园朱华”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扬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称赞我院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走在全校前列,希望我院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刘总表示今年是学校“学生为本年”,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将始终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这一宗旨,从学生的需要出发,努力将学生的后勤工作做到最好。

学工办主任余娟宣读新一届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及宿舍文化节表彰文件,上一届宿委会主任杜昕同学作了题为“争创先锋,笃定前行”的上学年工作报告,新任委员会主任郭文彬在大会上宣读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章程》,生权部副部长郑熠迪作本次宿舍文化节工作总结,委员会副主任刘昱宣读了宿舍文化建设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寝室长庄严宣誓。

在表彰环节,各位领导和嘉宾为优秀生活委员、先进生活权益部工作个人、“睢园朱华”宿舍文化节获奖寝室颁奖。他们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色,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无不彰显了土建学子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其中,荣获宿舍文化节特等奖的3429寝室展示了她们温馨典雅的寝室装扮和共同成长中经历的点点滴滴,她们的成长足迹为在场所有同学提供了构建良好宿舍关系的典范。来自16604寝室的苏凯栋同学向大家朗读了自己创作的征文作品,相识、相知、相伴,在文章的字里行间无不展现出优秀寝室室友间的团结与友爱。优秀生活委员代表李姝分享了作为班上“小管家”的经验。

B1C1 EA9C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感谢学校学工部与后勤集团对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宿舍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对寝室长和委员会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科学规划,顶层设计;第二,认真履职,提升能力,第三,身体力行,当好表率。谢书记殷切期望同学们可以厚积薄发,在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从宿舍安全卫生、宿舍文明、宿舍文化三个层面积极踊跃参与到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中,努力营造优良宿舍氛围。

据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201410月成为学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试点单位以来,学生宿舍16舍已建成宿舍文化走廊、标准化学生活动室“学生党员之家”、“学生团员之家”、“学生之家”。中组部、中央文明办和湖北省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团省委、南昌大学、中铁十一局、窦贤康校长等校内外领导前来参观指导并纷纷点赞,学院将持续推进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力争将育人工作的学生宿舍阵地建设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