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喜报 | 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我院学子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2日,在第33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院青协“珞珈筑梦·江城珞珈”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入围国赛终评,最终荣获银奖,创我院参赛以来历史最佳成绩。

武汉大学代表队合影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与获奖团队合影

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经过各省级竞赛、全国初评,来自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的590个项目入围国赛终评,其中由学校申报的项目共有193个。

志交会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团省委副书记王云清、

光明日报社社会活动部主任汪拓与我院的志愿者亲切交流


获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珞珈筑梦,江城落家——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

项目简介:该项目主要面向湖北省武汉市解放桥小学、凌志小学、四维路小学、东升学校等四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农民工子女,通过为农民工子女建立成长档案,记录农民工子女日常学习、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精准分析案例,为农民工子女开展定制活动。团队每年开展128个学时的课程活动,包括两周一次的爱心课程筑梦珞珈武大一日游学、伴飞天使暑期夏令营等三大活动,为农民工子女种下梦想的种子,激发其成才渴望。同时,团队还开展了珞珈圆梦愿望认领、爱心图书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