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记学院第34届学生会优秀部门评比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21日上午,学院第34届学生会优秀部门评比大会在力学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院团委书记刘光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荷,2017级辅导员别依依以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本次大会的评委莅临现场。

谢献谋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全体学生会干部的努力工作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谢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勉励全体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做好换届交接工作,鼓励大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须在我”的担当,不断推进我院学生工作。

C4E6


秘书处以秘、意、书、心四个部分展示部门的活动、工作、感悟以及未来发展,新闻宣传部将内容分为部门框架与运营机制、工作总结与成果、工作经验与发展规划三个方面,生活权益部按照部门组织机构、学生工作、学生生活、特色活动展示、工作总结与展望五个板块进行展示……13个部门代表依次上台展示,每个部门风格各异、各司其职,共同为我院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评委老师针对部门代表的展示进行详细地点评和提问,希望学生会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策略,将我院特色融入学生会举办的活动中,也为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

68E6


为提升全体学生会干部汇报答辩的能力素质,刘光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团课”,现场演示,再现我院在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答辩的风采,强调汇报答辩时需重点注意答辩稿内容、PPT制作、演讲技巧、答辩礼仪等几个方面。刘老师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学生会”等荣誉饱含着全体学生会干部的智慧和汗水,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凝练工作特色,打造活动品牌;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

A02F


此次学生会优秀部门评比大会回顾了各个部门这一年来的工作与成果,各部门也都收获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工作,更好服务全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