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武大土建闪耀大学生足球冠军杯——土建男足荣获三雄极光全国大学生足球冠军杯亚军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经过两个多月分赛区的激烈比拼,首届“三极雄光大学生足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广州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作为武汉分赛区冠军挺进本次总决赛,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角逐,最终荣获首届三雄极光全国大学生足球冠军杯亚军。

FC06


113日,首场半决赛比赛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迎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上半场武大土建队员进入比赛状态较慢,直到上半场后半段,队长阿克江利用灵活跑位甩开对方贴身盯防的中后卫,接队友直塞抢在门将出击前左脚弹射拔得头筹。武大土建以1-0的比分领先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开始,南京艺术学院进行了换人调整,在前场增加了一名外援的冲击。20分钟左右,武大土建8号罗布套边下底传中,造成了防守人员禁区手球犯规。5号艾力克木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010分钟过后,8号又一次积极前插,扣球内切突入禁区,迎球怒射,球应声入网,3-0!比赛还有10分钟时,我方队员禁区内手球给了对手一粒点球,我方门将张浪奋力一跃将这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扑了出来!这一扑也彻底杀死了这场半决赛的比赛悬念。最后时候双方均无建树,主裁吹响终场哨,武大三球完胜南艺,率先杀进全国总决赛。

1A562


在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以更加成熟的进攻防守体系3-2力克来访的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挺进决赛。

1149点,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团委书记刘光明及众多武大校友的加油声中,主裁一声哨响,首届三雄极光大学生足球冠军杯全国总决赛冠亚军争夺战正式打响。开场20分钟后,队长10号阿克江在中场组织进攻,传出一记过顶长传,5号艾力克木高速插上,在大禁区角上一记大力抽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第41分钟,广州美院6号高速前插接应形成单刀,推射破门,武大0-1落后。中场休息时间,教练员冷静分析场上形势,对下半场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打法。下半场易边再战,武大土建队员甩开心理负担,在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时,王萌抓住对方61号中卫的解围不及时,形成抢断,左路队长阿克江见高速前插,接直塞单刀面对门将,广州美院的门将发挥神勇,奋力将这一必进球扑出底线。武大错失绝佳的扳平机会。最后的时间里,双方均没能把握进球机会。队员都出现体力透支情况,比赛被迫数次中断,武大土建队员仍然不抛弃不放弃,在补时的最后仍一次又一次威胁着对方球门,然而均与进球失之交臂。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总决赛中以0-1憾负东道主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95FE

最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荣获亚军,主教练曾丹平荣获赛事最佳教练,守门员14号张浪本次赛事仅丢1球而荣获最佳守门员。随着总决赛的结束,第一届“三雄极光.大学生足球冠军杯”足球联赛的所有赛程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三极雄光联合曼城足球俱乐部、优势传媒共同举办,有“校园版英超”之称,旨在通过推广校园足球打开中国足球的新局面。比赛在广州、武汉、南京、天津四个赛区展开,参赛队伍为全国多所高校建筑、设计、美术相关专业球队,参赛队员可获得赴英国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交流学习的机会。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从8月底开始提前返校集训,经历9月的初赛,10月的艰苦训练,11月的总决赛,最终在团队的努力下荣获全国亚军,这次比赛得到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所有人共同拼搏努力的结果,相信他们会在本次全国级赛事中总结经验,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