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同世界迎接未来

发布日期:2016-01-08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2016年1月7日晚,学院举行学习《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学生团委副书记皮靖宇主持,院青年理论研习会成员,各支部团支书参与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刘光明老师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伊始,刘光明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即通过对党中央外交工作精神的学习及交流,深切体会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对当今青年的要求,提升我院同学的团员意识、民族认同感,增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政策的敏锐感。刘老师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关注时事动态,了解国家宏观政策,以宽广深邃的历史视野,以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勇于担当的大国胸怀,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目标做出努力。

  讨论发言环节,各小组同学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对中国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提出了本小组的看法:有小组立足文章本身,分析了当今中国的外交政策,谈了对世界格局,国际交流的看法。有小组结合实际,谈了如何将中国大国外交的智慧运用于日常的人际交往中,还有小组关注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出访讲话中传达出的和平、共赢、命运共同体等要义,提出要以丰富和平发展战略思想,强调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倡导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提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达倡议。

2.jpg

  皮靖宇同学在总结中谈到,中国的全方位外交的成功实践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重要表现。新形势、新常态下,国家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更高,更需要我们增强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既要听到“读书声”,又要关注“天下事”,以实际行动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更多更大的力量!

  风起云涌,国家中兴,新时代的全方位外交,是一个古老民族和平崛起的时代标志,是一个新兴大国合作发展的历史宣言!

  (图片:王灿 文字:王灿 秦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