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畅谈宿舍生活,共建文明寝室

发布日期:2016-03-1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工作,3月13日上午学院宿舍文化建设委员会和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召开了寝室长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团委书记刘光明及各年级寝室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谢书记和刘老师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对16舍各楼层进行了巡查。巡查过程中,谢书记与同学们一同找出楼道里存在的问题,如私人物品占用公共区域、广告问题、个人垃圾等,并针对各种不文明现象指导大家如何解决。谢书记强调,宿委会成员必须注重日常细节工作,使整个宿舍形成一种和谐的氛围,同学之间形成好的风气,进而更有效地完成工作,并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有敏锐的观察力去发现问题,打开思路,合理有效地解决问题。各楼层的巡查与谢书记精细而到位的指导为开好寝室长座谈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干部们也明确了今后工作开展的思路与方向。

2.jpg

  座谈会由刘老师主持,宿委会副主任景亚萱对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汇报,她从安全卫生、文明、文化三个方面回顾了上学期以来宿委会开展的工作,并提出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在经验分享环节,荣获学校标兵寝室称号的两位寝室长先后发言,808寝室长杜锦荣同学就寝室管理制度、值日卫生岗的设置、集体自习制度这三方面介绍了他们寝室的做法,211寝室长高书贤同学从培养寝室文化和建立舍友情作了精彩交流。在座谈环节,各位寝室长畅所欲言,指出了当前寝室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更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提出了解决办法,如针对鞋子多个别寝室把鞋架放在公共走廊里提出购买多层高鞋架的建议,以及拒绝接受发小广告的兼职工作等,大家在寝室长对寝室建设的带头作用以及16舍在寝室文化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寝室生活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基础和保障,宿舍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息息相关、相互促进,鼓励大家一起努力,让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覆盖到全院的每一个寝室,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文:景亚萱;图:索昊 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