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彰显活力青春 齐争土建荣誉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017日中午1230,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广播体操比赛在工学部操场准时拉开帷幕。我院对学生身体素质的锻炼一直都非常重视,学院团委书记刘光明、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荷、2017级兼职辅导员别依依、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赵昊旻以及第34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为响应学校开展“三走”活动的号召,并为校广播体操比赛做好准备,中秋假期后,我院学生会体育部在将自主练习第九套广播体操的通知发放到2016级、2017级、2018级各班,并于108日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晨间早操,各班的练习情况即将在本次比赛中得到检验。

12CA1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三个班级一组,分九组进行。同学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进场,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的音乐响起,在轻快而富有节奏的音律中,同学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转体、踢腿、弯腰……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神采。随着最后一组班级退场,比赛圆满落幕,最终2018级土木四班、2017级工力一班、2017级给排水二班、2017级卓越班、2018级土木七班、2016级卓越班以整齐的队列,刚劲的动作,饱满的精神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依次获得了本次广播操比赛的总分前六名。

1FAC6


1018日晚,校广播体操比赛班级抽签结果出炉,我院2018级土木六班将代表我院参加1020日的校级比赛。接到通知后,体育部便组织六班同学开始了紧张的训练,期间刘光明老师多次到训练场地陪同一起训练,并邀请学校体育部相关老师和我院优秀广播体操员杨景祥进行指导。比赛中,六班同学们身着整齐划一的服装,动作整齐规范,进退场井然有序,个个都表现得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土建学子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风貌,取得了全校第九名的好成绩。

15BB7


广播体操比赛是武汉大学传统比赛项目,旨在号召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展现青年人的昂扬活力,这也是我院一直以来所强调的。通过广播体操系列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和班集体荣誉感,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风采。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也能继续保持和发扬广播体操训练和比赛中的积极性和集体感,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为院系和班级争取荣誉,做成功出彩的土建人。

(文字:覃俊维 图片:付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