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挥拼搏之汗,展青春之姿——记2019年武汉大学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1月15日,武汉大学田径运动会在奥场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八点,奥场上已是人头攒动、人群如潮。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各学院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磅礴的气势,向主席台的诸位嘉宾展示他们众志成城的团队意识和舍我其谁的必胜信念。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方阵更是朝气蓬勃、整齐如一,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表演方阵,土建学院的“扇子舞”震撼全场。动作行云流水,气势汹涌磅礴。简单的双色扇子,被他们拼凑出优美的图案。而用横幅拼成的院徽,更是体现了土建的院系特色。 

B23A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后,由校长窦贤康院士致开幕词。他总结了学校体育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体育竞技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体育运动之于大学生活的重要性,表达了对诸位运动员展示“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健身的美好祝愿,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由运动员代表与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他们将各尽其能、各履其职,尽一切支持本次运动会的进行。最后,由校长窦贤康院士宣布武汉大学2019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同学们的欢呼雀跃中,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各项比赛正式开始。

       才辞龙鸣声间歇,又迎凤舞九天转。

 

AE9D

       绿色竞技场,青春无极限。比赛中,我院选手表现出彩,充分展现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风采。在起跑线上,他们眼神专注、呼吸凝重,只听得一声哨响。便让自己像脱弦的箭,在这百米赛道上呼啸而过。在女子组三千米的赛场上,我院女杰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即使已经精疲力尽,仍然用无比顽强的意志支撑着自己向终点前进。观众席上也是气势如虹,每当赛场上有我院运动员拼搏的身影,呐喊声、加油声连绵不断,敲鼓声震耳欲聋,这些声音仿佛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运动员奋勇向前、顽强拼搏,伴随着阵阵助威声,运动员精神百倍,活力四射,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

       经历了一天的拼搏,我院学子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热情和朝气。相信,在明天的赛场上他们能再创辉煌

(文字:徐海宁;图片:程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