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携手“华师”学本禹,走进社会践奉献

发布日期:2016-04-0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共青团湖北省委关于“学本禹·讲奉献”的号召,3月17日至3月30日,土建学院以“学本禹,讲奉献”为主题,开展了包括团会、读书交流会、辩论等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阅读《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一书中,增进对徐本禹同志先进事迹的了解,也通过团会活动来传承奉献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与以往不同,在开展形式上有两大创新:14级给排水一班团支部与15级土木五班团支部举行读书交流会感想和辩论赛,同学们在思辨与激情的碰撞中体会到了“何为奉献”;同时15204团支部和15207团支部分别和华中师范大学数统院进行支部联谊开展活动,增强了校际合作精神,更好增进两校传统友谊。

3.jpg

  本次团日活动在开展过程中有许多的亮点:在活动开展前期,土建院组织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微信推送、朋友圈分享等方式积极宣传本次活动;带领农民工子女参观武汉大学图书馆,参观万林博物馆,互赠明信片;14202团支部青年团员骨干组成“文艺下乡”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文艺下乡演出,得到了服务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14203团支部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募捐旧书活动,为农民工子女购买书籍凑集善款;15级土木四班组织前往武汉绿地中心,亲临施工现场,一睹“606”的雄伟壮观。

1.jpg

  在土建院2014级、2015级团支部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历时14天的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同学都对“奉献”一词,对“本禹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从点滴小事开始,学会奉献自我,养成乐于助人的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成为一个乐于奉献的人。

(文字:郭耕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