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金秋三十载,土建吟初心

发布日期:2018-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81110日晚,金秋合唱比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土建合唱团怀着忐忑而期待的心情登上了梅操的舞台。

梦起,聚光灯打在土建合唱团一张张泛着青涩、紧张又兴奋的脸上,悠扬的歌声如水般流淌而下;梦醒,大家面对着意想不到的高分又哭又笑,竟不知此是梦或彼是梦。

三十年金秋,梦回珞珈,风华土木,再一次在金秋的舞台上谱写出亮丽的篇章,土建合唱团在武汉大学第三十届金秋合唱比赛中以一首《在那遥远的地方give us hope》,取得了9.80分第三名的傲人成绩,获得历史最佳成绩。

184B1


回首往昔,笑与泪混杂着填满了这一个多月合唱的日子。合唱团的开始并不轻松,由于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许多大一的新生们对合唱的舞台望而却步,今年的合唱团仿佛从成立之初便是坎坷。随后有人退出,又有人进来,有曾陷入低谷,又有沉浮中逢生。早练时大家踏着清晨的露水,坚定地站在排球场上;晚训结束后大家身披点点星光,嬉笑着向宿舍赶去,祈祷能在熄灯前洗上热水澡。每天的训练让许多课程繁忙的同学的时间越发紧张,放弃的念头常有,却在和声完美的契合于心田的一刻烟消云散。

比赛前夕,大家的训练仿佛陷入瓶颈,对比其他院,甚至深感获奖无望,低落的情绪开始蔓延。然而回顾训练不易,又感觉只要有所收获,唱得尽兴,不负初心,便无愧于这些日子辛苦的自己了。

1C631


站在台上,雨点和灯光将台下晃得不甚清明,大家凝神,起声。观众们被逐渐高昂的歌声带到了那遥远的地方,看到姑娘粉红的笑脸,动人的眼睛。伴舞者翩翩起舞,舞出了草原的风情。歌声好像从那遥远的地方传来,回荡在台上台下所有人的心间,给人希望。一个多月的努力在那短短八分钟里展现的淋漓尽致,土建合唱,大放光芒。

愿坎坷再不会阻挡追梦者的脚步,愿合唱的家庭在一年一年翻涌的浪潮中愈发壮大,三十年珞珈梦,三十年金秋梦,三十年的今天是土建合唱的开始,是所有土建人的开始。来年金秋,我们再战!

通讯员:孙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