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窗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团学之窗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长本领,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进一步做好学院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团员青年们学党史、强信念、长本领、勇担当,417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组织团干代表、团员代表以及党员代表赴东西湖区石榴红村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院团委书记杨荷、2018级兼职辅导员刘乳燕、学生团委副书记王思刘、高心成共同带队,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团委2021年团干培训系列活动之一。

中午队伍抵达石榴红村,在午饭前党员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几个党史小故事。从彭德怀元帅、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到鸡毛信、金色的鱼钩这些或影视作品或教科书中的故事,再到英雄王树声的感人事迹,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在这些小故事中感悟着党员前辈们的英雄气概与优秀品质。党史小故事的分享也启发大家珍惜美好生活,思考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或团干。

“环境特别好!” 在后续参观石榴红村的过程中,大家不约而同地这样评价石榴红村。同时,最让大家触动的还有当地蓬勃发展的草莓种植业。经过网络了解和实地调研,队员们发现石榴红村自2005年便开始响应国家号召,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建立农村生态社区。数年的时间里,石榴红村化蛹成蝶,泥巴道变成了宽敞的水泥路,破农房变成了小阁楼,旧农舍变成了舒适的客房。石榴红村从相对落后发展到如今人人安居乐业,处处景色宜人的景象,靠的是新时代发展理念,走的是新时代农村发展路线。队员们为这里人们生活的美好与幸福感到欣喜,也为国家不断向基层发展输送资源的战略政策所感动。

在回程的路上,在杨荷老师的提议下,队伍中的每位成员都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分享发言。 “我感受最深的便是在路上和小村看到的平房小屋,充满烟火气的小店,这里距离武汉中心仅仅四十公里,显示出来的却是另一派完全不同的景象。中国大地不只有大城市,更有平凡且普通的小乡镇,小村庄。只有更加均衡的发展,才是我们发展的方向,才是社会该走的方向”,团干代表高心成这样说道。团员代表杨航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本次参观活动途中,大巴车途径的道路两旁的杉树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们高耸、挺拔、青翠。在片杉树入口处,有一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标示牌,它第一次让我从生活实际中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体会,石榴红村的发展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有了崭新的认识,从这次实践我获益良多”。在每位同志都进行了分享之后,杨荷老师就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呼吁大家在今后的活动中多总结,多思考,多感悟,在实践中获得提高与进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此次参观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颇丰,也让每一位团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必胜决心,这也将化作前行动力,支持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片记者:独涛 文字记者: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