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班级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1级工科试验班41班和42班举行“共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1级工科试验班41班和42班于115日下午5点联合召开“共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同学们来到武汉这个城市已经两个多月了,为了增进大家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了解,投身武汉文明城市和武大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增进工科试验班4142两个班同学情谊,特意共同策划了这次班会。为了增强趣味性,本次班会以“共创‘精神武汉’”为主题,分三个环节:讲解环节、抢答环节、游戏环节。



第一环节,讲解环节:大家一同了解武汉的精神文明建设,观看武汉领导人讨论建设志愿者城市和武汉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的视频。身处这样的英雄城市,听着班长的讲述,以及自己对文明城市与志愿服务的了解,大家也积极回答视频之后的问题。气氛活跃,情绪高涨。

第二环节,抢答环节:由主持人提问有关于武汉精神文化建设的相关问题,大家积极举手回答,进一步加深同学对武汉精神的理解和记忆,提高对武汉精神文化和武汉这座城市的认同感。



第三环节,游戏环节:为了让班会不那么枯燥无味,本次班会精心准备了两个游戏:你画我猜、数字抢答,题目都来自于之前所讲的文明建设相关内容,既不偏离主题,又保证了趣味性。同学们都积极参加,两个班的对决,比分很接近,拉近了4142两个班同学的距离,增进了对班级同学的了解。



最后,两位班长颁发了相应游戏奖品并做出总结,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武汉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对武汉大学创建文明校园有了更高的认同感。

图文:李昊

审核: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