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班级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精神之源,薪火相传——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37班班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1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37班于工学部四教108教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团会。班级导师余亮老师,班级导师助理唐兆亿,组织部负责人刘学、党支部负责人龙礼滢及37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书张钰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团支书张钰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其背后的崇高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会议2019级学生刘泽远就同学们关注的大学学习生活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大一新生目前面临的大学生活的迷茫,刘泽远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勇敢尝试,找寻自我。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学习之余同学们可以进行科研、竞赛、创业、志愿、实习,亦或是加入社团、学生会等等。在大学期间我们要敢于尝试与挑战,并不要过分畏惧失败与困难。最后,刘泽远认为大学期间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寻自我,认清自己的内在性格,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奋斗。

会议第三项由班级导师余亮老师带领同学们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最后一项由张钰、朱迪、王瀚、谢坤汝、李佳棚五位同学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竞选演讲。候选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我剖析分别进行阐述,而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最终班助宣布五位同学成功当选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班团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解决了同学们的一些关于大学生活的困惑。希望通过这次班团会,37班的同学们都能高效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精彩征程!

  通讯员:朱迪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