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班级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扬“七一”精神,启精彩征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44班班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18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工科试验班44班于工学部四教202教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班团会。班级导师黄国友老师,班级导师助理邱鑫,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及4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书孙晗力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王涛、叶博翔、尹蕾三位同学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竞选演讲。三人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自我剖析分别进行阐述,而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票,最终班助宣布三位同学成功当选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

竞选完毕,团支书就三位发言进行总结,并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

会议第二项由2020级学生马岩松就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三个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大一新生目前面临的大学生活的迷茫,马岩松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加入学生社团,去认识优秀的学长学姐。通过分团委、学生会、社团协会等学生组织多与学长学姐进行交流沟通,提出困惑,询问经验及其规划建议。对于“过来人”的他们来说,自身经历提供的“模板”能够更好的减少新生的盲目性,更好的跳出“迷茫”困境,从而清晰的规划好空余时间,专注于学习、工作及新事物的探索。马岩松建议,大一新生应“打开眼界,学会尝试”。

班长陆子烨随后对马岩松的发言进行了补充。他提出与其“摸索”,不如进入学生社团组织结识学长学姐从而更高效的适应大学新生活,找到学习与生活的新动力。

会议第三项,由班级导师黄老师总结发言。黄老师首先肯定了马岩松与卢子烨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做到尽快适应,明确安排。烛光导航师、学习小组能够帮助大家促进学风建设,但是一个成功的大学生活需要大家真正做到主动与自律。对于游戏,可以适当进行消遣,但要懂得适度;学会利用集中自习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学习效率。最后黄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鼓励班级同学定期进行组织活动以增进同学间交流,更好的融入班集体,通过“烛光导师”的分组组建学习及日常活动小组。

此次班团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通过这次班团会,44班的同学们都能高效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精彩征程!

通讯员:尹蕾 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