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班级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

发布日期:2017-12-25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12月19日,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活动中,我院本科生2015级卓越二班表现优异,以第三名的好成绩从全校一千多个班集体中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的称号。

  在五分钟的现场展示环节中,卓越二班代表队以PPT形式展示班级风采,并在最后一分半时间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一段三句半,现场反响热烈。班长祁彦之结合PPT从“学霸型”、“科创型”“团结型”“爱心型”四个班级特色作为切入点,内容生动,富有感染力,不仅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卓越二班优良的班风学风。

2.jpg

  伴随着一段清脆的锣鼓声,四名身着土建红色文化衫的同学上台表演 “三句半”,原创的台词贴近生活,夸张的表演形象贴切,风趣幽默的节目逗乐了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缓和了紧张的比赛气氛,也补充展示了班级同学日常生活的细节,成为全场的亮点,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153970804366290231.jpg

  据悉,2015级卓越二班由7名女生和16名男生组成,班级建设井井有条,成果显著。班级全体同学加权成绩80分以上,班级全员0挂科;在大二学年奖学金评比中共获27项奖学金,班级成员斩获全国大学生周培源力学竞赛团体特等奖、全国数模竞赛一等奖等20余项省级及以上奖项,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全班科研参与率和社会实践参与率均达100%;班集体获得武汉大学广播体操第五名、“优秀志愿者小分队”等诸多集体荣誉,战斗力强;在党建网格工程中,班级内部优秀的同学也主动帮扶其他班级的学习困难同学,向年级传递正能量。

mmexport1514186211820.jpg

  本次先进班集体标兵的评选的第二天卓越二班有一门较难的专业课考试,面对考试压力,班干部和党员、积极分子们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准备评比材料。评比当天,全班同学几乎都到场为班集体加油助威,这次成功获评“先进班集体标兵”也体现了卓越二班强大的班级凝聚力。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卓越二班的每一名同学都用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呵护这个优秀的大家庭。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卓越二班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集体的名义继续战斗,以爱的名义互相陪伴。相信有这样一个榜样班集体在身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班集体也将拼搏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