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班级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加强学风建设,明确奋斗目标——2019级本科生各班召开学习分析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同学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对2019级的同学来说,这个学期至关重要,经过了一个寒假的休整,同学们都已蓄势待发,准备乘风破浪。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分析学业情况,明确奋斗目标,2月21日至28日,2019级本科生各班分别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旨在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扬帆起航,不留遗憾。



卓越班的生活委员总结上学期的班级学风建设的情况,指出了上学期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对大家的学习成绩进行了概括,重点强调了考研、保研方面的事情。他表示,在生活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他都会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并对大家对班级学风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土木一班的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与学风建设三个主题展开,积极响应学校防疫要求,呼吁同学们严格做好防疫措施,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做核酸并做好报备统计工作;在学习方面,学习委员制作了详细的上学期的成绩分析,从每一科到总体的成绩都为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强调了这学期到课率和自习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专业课认真听,专选课不可缺,自习室多多去;此外,本次班会还强调了同学们心理安全与健康的重要性,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发展。



土木二班邀请了2018级优秀的学长在班会上进行经验分享,两位学长分别从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两个维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实习工作的经验感悟,同学们受益匪浅。班主任郑老师给同学们就当前形式分析了读研以及就业的优缺点,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读研方面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给排水一班和二班的班会,由学习委员进行上学期的学习情况总结,为大家分析上学期班级整体学习情况;其次各位班委依次总结自己上学期的班级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的工作开展做出阐述;同时邀请了给排水专业的研究生学长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向同学们给出备考建议;最后由班级导师根据上学期本班成绩情况以及会上班委发言进行总结,并回答大家的相关问题。




工程力学一班二班举行联合班会,由两位班级导师分别发言,对同学们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未来个人的发展规划做出了分析,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其中,工力一班班级导师刘辉老师还热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两位班长为大家介绍了考研常识,对上学期的班级情况做总结,并布置了班级近期事务,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这次围绕学习和生活的班团会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学业的重视,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去向的思考,为新学期奠定了良好基础。在新的学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生活中和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供文:2019级各班级 王歆豪 杨荷

供图:2019级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