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提升就业能力 规划美好前途

发布日期:2019-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3月4日下午,工学部5教303教室座无虚席,土木建筑学院2019届毕业生正在这里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就业能力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中铁十一局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政松,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学院200多名2019届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大学是每个年轻人梦中的象牙塔,同学们在这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如今即将离开母校,踏入社会,年轻的朋友们,你们的旅途又将延伸至哪里呢?”王部长用一个充满诗意的设问作为开场,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的思考。随后,他从“转变”、“认知”、“成长”三个关键词出发,层层深入,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中应该具备的能力素质,从语言、表情、行为礼仪到心态、目标、专业资质等方面条分缕析地展开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着,并时不时拿笔记录,这些经验将为他们认真准备春季招聘明确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对行业前景的客观分析,也有结合实际案例“接地气儿”的具体方法,帮助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也增强了同学们求职的信心。

据悉,本次讲座也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三月中旬即将举办的2019年春季模拟招聘大赛的“热身”培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就业能力提升,每年举办秋季、春季模拟招聘大赛,帮助同学们进行实战模拟,提升综合素质。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培训,会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在春季招聘和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收获成功!

(图文: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