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数:


  随着我国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农民工群体进城规模不断扩大,义务教育阶段适龄的农民工子女大量随父母进城求学。然而,绝大多数的农民工为了养家糊口整天忙于工作并不能够很好的关心他们的子女。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创办“感悟爱,折射爱”活动,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激励农民工子女树立个人目标,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懈追求,创造美好未来。

  5月22日上午8点半,“感悟爱•折射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区解放桥小学召开。解放桥小学校长陈文君老师代表解放桥小学向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赠送“大手拉小手,阳光满校园”锦旗,对学院一直以来给予孩子们的关爱致以衷心地感谢。

1.jpg

  抵达武汉大学后,解放桥小学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力学楼。在这里,理论力学实验室高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理论力学实验室的器材名称和使用。孩子们的眼里充满了对新事物的好奇和强烈的求知欲。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了工学部16舍,参观大哥哥们干净整洁的寝室和这里多姿多彩的活动室,让孩子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

2.jpg

  中午十二点半,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武汉大学。志愿者与孩子们来到鲲鹏广场,樱顶老图书馆。一路上,志愿者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了武汉大学的校史和老建筑物的悠久历史。一位小朋友说,自己回去之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后来报考武汉大学。梦想的小小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心底悄悄发芽。

3.jpg

  在九一二操场,孩子们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绘制属于自己的风筝,将心中期待的美好生活在风筝上描绘出来,孩子们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拼搏的方向。一只只承载着希望的风筝在九一二操场上飞向蓝天,也希望一个个小小的梦想能在这里启航。

4.jpg

  在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不舍的告别声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届“感悟爱•折射爱”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连续多年荣获“武汉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集体”和“武汉大学十佳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关爱老教授、最美婚纱照、清扫珞珈山……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土建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土建学子砥砺奋进、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也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的风采。

  (文字:方卉  图片:陈泽继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