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科创竞赛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2022年3月23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在工学部主教A219顺利举办一场科创竞赛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武汉大学“互联网+”指导教练团团长计算机学院张沪寅教授、2021年挑战杯国赛三等奖参赛团队代表土建学院研究生袁笑昂、武汉大学科创竞赛宣讲团成员等作为分享嘉宾。校团委挂职团委副书记赵文强、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学院副院长兼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吴志军教授出席会议,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到场参与,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晓瑜主持。

会议开始,武汉大学科创竞赛宣讲团成员华以纯进行“互联网+”大赛的介绍。她讲述了该大赛各参赛赛道的参赛要求,以及今年参赛赛道作出的相关调整,通过对往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华以纯同学向大家展示了往届优秀项目取得的成果,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备赛,踊跃参加。



随后武汉大学科创竞赛宣讲团成员吴庆尉进行“挑战杯”大赛的介绍。吴庆尉同学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参赛可以选择的各个方向以及相关材料的书写要求等,并着重说明参赛过程中有市场分析与战略这一环节,因此多专业联合参赛更有优势。



会议第二项由2021年挑战杯国赛三等奖参赛团队代表土建学院研究生袁笑昂同学分享参赛项目与参赛经验。他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去年参赛的项目成果,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和感受,并建议参加比赛要有一定的科研成果积累,本科生可以在老师的帮助和引导下和研究生联合参赛。



会议第三项由张沪寅老师进行分享发言,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互联罔+和挑战杯比赛的经验,结合丰富的比赛案例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比赛过程和参赛技巧。张老师的讲解生动详实,帮助学院老师进一步了解两大比赛的参赛要义。此外,张老师也向参会老师们分享了许多宝贵建议,他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大赛逐步加大本科生获奖比例,更需要长线培养和深度挖掘;参加“互联网+”比赛的项目也可以继续打磨后参在“挑战杯”比赛;此外他建议各位老师可以积极尝试参与国际赛道,和专业结合的公益组文创类的内容也可以尝试深入挖掘等等。会场上,张老师一一解答老师们的疑问,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比赛。会议在老师们的激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近几年土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挑战杯和互联网+等科创赛事工作,并在去年荣获一项挑战杯国赛三等奖,取得了较大突破。近期正是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的筹备阶段,也是项目挖掘的关键时期,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推进学院互联网+和挑战杯两大科创赛事,帮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大赛的基本情况和参赛要求,营造了良好的科创竞赛氛围,更好地发挥科创竞赛的育人实效。




供文、供图:杨荷 杨继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