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2021级军训三团举行“我们这十年,奋进新征程”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值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年眼中身边发生的新变化,进一步加我校学生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宣传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激发珞珈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6月21日晚,2021级军训三团在水利水电学院报告厅举行“我们这十年,奋进新征程”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及军训三团各连指导员。

参赛选手或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国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展现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或从叙利亚等深受战争迫害的国家人民生活与我们的幸福生活两相比较的角度感受我国十年来的国防成就;或从“祝融” 探火、“ 羲和”逐日、神舟飞天、“墨子”升空,歼-20、 运-20 随风而起,东风飞梭,北斗组网,福建舰启航等党和国家过去十年里获得伟大科技成就来回首过去十年内的国防事业的发展;或从08年抗洪救灾,11年撤侨行动,20年全民抗疫等一次次灾难中理解国防:国防是扎根边疆默默无闻的誓守;国防是灾难面前逆行救援的无惧;国防是危急时刻接你回家的温暖……铸钢铁长城,护国泰民安;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现场选手的演讲无不体现了当代青年以青春之我筑基国防建设的豪情壮志。







选手演讲结束后,王忠海副书记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选手们虽然准备时间极短,但呈现出来的效果却不禁令人眼前一亮,演讲内容紧扣主题,精选材料,突出重点,表达流畅,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并做到旁征博引,让我们评委和台下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军训三团四连张钰、三连刘琦、二连何威通代表军训三团参加学校决赛。



在伟大复兴的复兴征程中,我们已经走过非凡的十年。接下来的十年是属于我们当代青年的十年,我们一定永葆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力担兴国之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每一份力。至此比赛圆满落幕。


供文:伊耀林

供图:王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