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铸就青春底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9月2日上午,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座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海以及2022级辅导员杨柳、杨信美、田璐参会。

首先,王忠海副书记为大家分享了董必武与毛泽东53年的革命友谊、李汉俊一家四代与武大的情缘、李达与毛泽东亦师亦友的深厚情谊、陈文新院士“追星主席”之路等一个个有趣又充满热血的小故事,让大家对武大的红色故事有了深入的了解。

王书记指出,毛泽东与武大校友的故事,是党史中的校史,是校史中的党史,是武汉大学永远的红色记忆。武汉大学最大的底色、最鲜亮的底色——红色,同学们作为武大人,要坚守初心,守护好这个底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正确认识历史,对学校来说,就是培根铸魂。我们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

此外,王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自强大志,明弘毅大德,成求是大才,担拓新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此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成功召开,告慰那些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关头挺身而出、现在长眠于地下的武大先贤们!

接着,2022级兼职辅导员杨信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党员发展工作规范、预备党员接收工作规范,为大家解答关于入党相关问题的疑惑。

最后,2021级兼2022级专职辅导员杨柳为新生即将开始的新学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户口迁移、选课和学风建设等相关事宜为大家进行细致讲解,为新同学们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提供指引。

供文:冯一宸 田璐

供图:吴传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