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

【一年级计划】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学习指导师培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每名新生配备了由专业教师担任的烛光导航师和由高年级优秀学生担任的学习指导师。9月9日下午,2022级新生学习指导师培训工作会在工学部主教306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王忠海、2022级辅导员杨柳及2022级学习指导师参会。




杨旭书记强调作为高年级学生的学习指导师不仅应该帮助大一新生的知识性学习,还应该帮助新生养成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习惯,要发挥教学相长的优势,帮助新生及自己实现“知识学习-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大学目标。杨书记谈到“高中学习是为了走进大学校园,大学学习则奠定了社会的起点。”杨书记鼓励学习指导师在帮助新生的同时,要关注自身学习和帮助别人学习的区别,改变自己的思考角度,针对不同的大一新生同学采用更加针对性的方法。



接下来杨书记为新一届学习指导师播放了2022届毕业学长李艺新同学的视频,在视频中,李艺新学长从入职前准备工作、正式踏入职场以及入职后的工作学习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以自身的经历给学习指导师们带来扎实开展工作的思考。



王忠海副书记从大学目标出发,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以及知识学习三个方面进一步对学习指导师工作进行指导,建议学习指导师在开展工作时引导新生积极进行总结,查找问题,巩固经验,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柳老师和2022级新生班级导师助理郭佳赋也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与学习指导师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和分享。


供文:孙  克

供图:张淄淼

审核:杨柳